街区动态

同胜社区家长上家庭教育小课堂

编辑:陶倩2022-05-17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胡潇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那家长该怎么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呢?”近日,一场以“由孩子的外在表现看孩子的内心世界”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主题讲座在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家长学校举行,吸引辖区不少家长参与。

本次讲座是龙华区“智荟爱”家长学校流动课堂之一。讲座上,专业老师带领家长从孩子的语言、语调、肢体语言读懂孩子丰富的内心世界,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心理需要,从而更好地担当孩子的启蒙老师,科学合理地引导和教育孩子。

据介绍,今年的5月9日至15日是《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同胜社区举办了一系列接地气、符合群众需求的家庭教育活动,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共创家庭友好型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