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南科大3个学科新晋ESI全球前1%

编辑:刘诗瑾2022-05-16 10:2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近日,科睿唯安公司发布了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数据榜单,南方科技大学免疫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3个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5月16日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杨曼琪 黄飞燕)近日,科睿唯安公司发布了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数据榜单,南方科技大学免疫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3个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截至目前,南科大已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南科大目前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9个学科分别为: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临床医学、工程科学、环境科学、免疫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其中,化学、材料科学是南科大第一批ESI全球前1%学科,于2018年7月进入该榜单。

近年来,南科大优秀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学校学科布局日趋完善,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学校正发挥新型研究型大学在自主创新中的源头作用,深入推进“五大行动计划”,在科研和学科方面,落实“基础学科攀峰计划”“应用技术攻坚计划”“重大战略引领计划”,强化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一流学术成果推动“双一流”建设。

ESI是一个基于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的分析工具型数据库,目前为科睿唯安公司所有,以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为基础建立而成,用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在某学科,一所机构的被引频次位于全球所有机构的前1%,则称该机构的某学科为全球前1%学科。此次发布的ESI排名数据所选取的统计时段为10年2个月(2012年1月至2022年2月)。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