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8场活动关爱残障儿童家庭

编辑:陶倩2022-05-16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方桂珊)近日,民治街道持续开展以“点亮心灯,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残障儿童家庭心灵关爱系列活动。该活动由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主办,民治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及民治街道婚姻家庭协会承办,共举办沙盘游戏、自闭症儿童心理知识普及讲座、生命故事分享等8场活动。

沙盘游戏疗法能为儿童提供一个“自由与受保护”空间,儿童通过象征、隐喻的形式再现相关情景以帮助发现问题,同时也可以宣泄出与创伤经历相关的复杂情感,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活动中,老师让孩子们尽情与沙子接触,并分享自己的感受,锻炼孩子们的观察力和感知力。同时也邀请家长们参与进来,感受不同家庭的想法,让他们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释放心中压抑,在分享中体验社交的快乐。

自闭症儿童心理知识普及讲座活动,向残障儿童家庭成员讲解了对孩子进行社交训练的常用方法及其相关步骤和要点,帮助家庭成员掌握在训练活动中应当遵循的重要原则,树立核心理念,以便在日常训练中让孩子们取得更好的训练效果。为调适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心理,活动还邀请了一位自闭症儿童妈妈来分享她的成功经验。

民治街道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系列关爱活动来凝聚力量,增进信心,帮助残障儿童家庭成员走出心理困境,提升家庭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