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再添2家社区健康服务站

编辑:陶倩2022-05-16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分别位于福城街道和观湖街道。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家里老人想健康体检,去哪里最方便?小朋友身体不舒服,去哪里就医最便捷?答案当然是,离家最近的社康中心!昨日,记者从龙华区中心医院了解到,5月12日,龙华区中心医院金奥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和景山社区健康服务站正式开业,为周边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金奥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位于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大三村196栋一楼,拥有近1100平方米的超大面积,服务范围约3公里,服务居民可达2万余名。金奥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当前开放全科、妇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同时配备心电图、彩超机、血尿常规分析等设备,可为辖区居民提供但不限于社区常见病、多发病的常规诊疗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社康中心计免专区设计独具匠心,有独立于常规诊疗区的通道、入口,令前来接种的家长、儿童安全感倍增,专区还配备专门的母婴室,方便家长解决哺乳、更换尿布等难题。

而景山社区健康服务站则设于观湖街道樟溪社区景山大厦A座一楼,业务用房面积近300平方米,服务樟溪社区及周边居民。景山社区健康服务站成立后,可为辖区居民提供涵盖内外妇儿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及中医药针灸康复理疗等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卫服务,能够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居民健康档案、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等)和家庭医生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