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再见!陪伴深圳人二十四年的“太空梭”

编辑:刘诗瑾2022-05-13 10:16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近日,坐落于深圳欢乐谷冒险山上的高空项目“太空梭”宣布“退役”。

游玩“太空梭”的游客在项目前合影。晶报记者 王宁

坐落于深圳欢乐谷冒险山上的“太空梭”宣布退役。晶报记者 王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5月13日讯(晶报记者 王宁)近日,坐落于深圳欢乐谷冒险山上的高空项目“太空梭”宣布“退役”。

1998年,深圳欢乐谷建成开园,占地约35万平方米。作为中国首个进口大型游乐设备的“太空梭”有着亚洲最高、中国第一座“惊险之塔”的称号,开放后吸粉无数。1.8秒瞬间弹射到60米高空,这不仅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历程,还可以到达绝佳观景点,俯瞰欢乐谷的全景,这在当时绝对算得上是“高大上”。从开业至今它已经服役了24年,接待了不计其数的游客,承载了几代人的欢声笑语,也见证着深圳人24载的青春记忆。

日前,近200名提前得知消息的粉丝在门口集结,等待着参加“太空梭”的“退役”仪式,大家都非常激动地在项目打卡点前细数着项目24年的历程,签名拍照,留下最后的纪念。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欢乐谷开业当天我和父亲一起来玩,我也算是最早一批体验太空梭的游客,当时觉得特别新奇,至今记忆犹新。听说要拆掉了,觉得很可惜很不舍得,不过相信欢乐谷未来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玩的项目!”

在“服役”的24年里,欢乐谷严格按照设备检修要求落实日检、月检、年检工作,实现24年零事故运行,在体验激情和欢乐的同时切实保障游客安全,这位24岁的“老员工”为游客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之后,项目所在的冒险山主题区将进行全新改造,将以新主题、新面貌再次与大家相见。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