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团区委近200场主题活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编辑:陶倩2022-05-13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苏大鹍)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为加强青年就业服务、文明素养提升,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落地,推动龙华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龙华团区委联合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之家为宣传阵地,将开展近200场“青年之家”赋能提升系列主题活动,聚焦青年发展,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青年之家”赋能提升系列活动主要以在龙华工作、生活居住的青年群体为主,针对青年群体多元化学习发展需求,每周组织开展一次赋能提升活动,着力提高青年综合能力和职场竞争力,全面提升青年群体文明素养。目前,“青年之家”赋能提升系列主题活动,已开展了第一期《阳光心态》职场技能培训活动。

据悉,该系列活动将围绕职场技能、兴趣爱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财、读书分享等课程展开,在注重帮助青年群体提升个人软实力、提高职场竞争力的同时,培养青年广泛的兴趣爱好。

新时代的青年,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更是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中坚力量。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青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为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增添青春朝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汇聚时代新人培育要素、资源和条件,青年赋能提升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阵地,可实现在润物无声的氛围中,以春风化雨的行动让青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洗礼、得到教育。活化阵地活力之余,也能提升党、团对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并营造向上、向善社会氛围,为社会文明素养聚力增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