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工人才“荧光计划”启动

编辑:陶倩2022-05-13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近日,由龙华区民政局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的2022年龙华区社工人才培育“荧光计划”项目正式启动,100多名一线社工参加了学习培训。

“荧光计划”是基于2021年龙华区社会工作细分领域人才培训的2.0进阶版,针对龙华区培养的社工骨干人才开展进阶式能力提升打造。本年度的“荧光计划”主要围绕四个领域开展,分别是双百工程、精神卫生、禁毒戒毒和社区矫正,旨在通过一系列专题培训,继续为龙华区培养一批在细分领域理论深厚、实操优秀,特别是能够解决疑难个案的社会工作专项骨干人才。

项目邀请北京大学深圳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副教授于长江,为双百工程和精神卫生两个服务领域的学员讲授《新时期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主题课程。邀请社会治理跨界研究者、深圳市先行示范区社会组专家范军老师为禁毒戒毒和社区矫正两个服务领域的学员讲授《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发挥和五社联动》主题课程。社工学院教育中心总监张笑颜老师带领学员了解PBL导学课程。

龙华区社工人才培育“荧光计划”课程内容分为课程导入与团队建设、宏观政策课程、基础知识课程、细分领域专题课程、小组互动学习、考核与认证、学习成果展示与转化等7个模块。通过模块化学习和专业老师的答疑解惑,学员们不断强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专业服务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