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紧急救助临产孕妇获感谢

编辑:陶倩2022-02-10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该孕妇护送至医院。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廖艳芸/文 记者 陈建华/图)“我出血了,但我的健康码变红了,没法去医院,帮帮我!”2月9日上午9点53分,一名家住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的临产孕妇向福城街道和社区紧急求助,她有24小时核酸码,但粤康码突然被户籍所在省设置为红码,不符合即时入院条件。

接报后,福城街道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详细核实其行程,研判其风险程度(非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同步向区、社区、小区组报告具体情况,随后按照防疫应急处置机制“兵分三路”进行处置。“第一路”人马加急协调社康产科专业医生上门,确认其还有一个月就要临盆,出现腹痛出血等症状,需紧急送医;“第二路”兵力与龙华区中心医院积极沟通,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安排好接诊医生和就诊通道,确认闭环转运路线;“第三路”力量积极联系赋红码的外省防控部门,根据其近10天全部核酸阴性的实际情况,全力申诉转回绿码,同时安排精干网格员为其穿好防护装备,提前安置到路边安全位置等待120负压救护车。

10点25分,救护车抵达,查看孕妇24小时阴性核酸码后,三名穿戴防护装备的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迅速协助医护人员将该孕妇护送至医院。上午10点55分,这名孕妇被送入龙华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医院按照红、黄码孕产妇急救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将孕妇安排至专门区域单间治疗,并加急核酸采集及送检,同时请产科专家进行会诊。

“那一刻,真的很害怕会失去孩子,感谢福城街道、社区和医院的接力救助!我替即将出生的虎宝宝谢谢你们!”中午12时30分,到医院协助就诊的网格员吴永丽传回这位准妈妈的真挚感谢。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孕妇经检查救治,情况已经稳定,健康码经过申诉也恢复为绿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