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消杀哥”战斗一线过家门而不入

编辑:陶倩2022-02-10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黄巧煌化身为“消杀哥”扎根防疫一线。

1月31日,虎年春节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日节奏,全市进入紧张有序的抗疫阻击战中。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快速在辖区兴万达广场、大布巷平战基地、同和汽车城搭起了临时核酸检测点,不少党员志愿者、社区专职工作者闻令而动,放弃节日休假机会,第一时间赶赴抗疫一线。黄巧煌便是其中一员。

他是奔波在防疫点位的“消杀哥”

黄巧煌作为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网格负责人之一,主要工作就是负责社区交通安全、市容环境、疫情防控卫生消杀、危险边坡警示牌周边清理等工作。自2003年进入新澜社区,他已在社区工作了19年,也是拥有9年党龄共产党员。

春节期间,疫情形势突转严峻,黄巧煌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老党员的他始终紧跟社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履行好岗位职责。每天,黄巧煌奔波在新澜辖区市场、核酸检测点、地铁口、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消杀。作为土生土长的观澜客家本地人,黄巧煌就居住在新澜大街,为了工作,他常常过家门而不入,途中遇到家人,也只是简单招呼,又继续奔赴工作岗位。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卫生要求,做好医疗垃圾清运工作,黄巧煌冲刺在最危险的卫生消杀和医疗垃圾清运工作的前沿,甚至常常凌晨三四点起床进行医疗垃圾清运,始终做到医疗垃圾一日一清,为第二天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准备,被社区的同事们称为“消杀哥”。

曾作为防疫“喊话哥”走红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日常本职工作的同时,黄巧煌也是社区的宣传员。在今年1月份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黄巧煌常常手持大喇叭走街串巷,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

1月9日晚,黄巧煌手持播音喇叭,对观澜河沿岸钓鱼群众进行宣传动员做核酸的视频被上传抖音等平台后走红网络,浏览量超过2000万次,转发量达几千次,收获热心点赞3000多个,网友都称他为“喊话哥”,同时也被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采访报道,他的事迹受到身边同事的传颂和居民群众的好评。

据新澜社区负责人介绍,扎根新澜社区19年来,黄巧煌工作一直都是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从不抱怨,积极乐观,十几年如一日奔走在新澜社区市容环境消杀、交通安全劝导、市容环卫保洁等工作。今年来,黄巧煌从“喊话哥”到“消杀哥”称呼的转变,是大家对他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工作的认可。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吴泽璇/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