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区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编辑:2022-02-07 08: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对跨境货车司机实行全流程疫情防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 (记者 彭桂红)2月6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观澜牛湖检查点、大浪庆丰农场、民治华南物流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对跨境货车司机要做好全流程防控,严格实行“三点一线”闭环管理,切实担起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区领导蓝涛参加活动。

在观澜牛湖检查点,一辆辆入深车辆有序停下,工作人员对车内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不下车即可完成检测。“这项服务很贴心,回深前还在担心到了深圳能不能做核酸检测,没想到在卡点就能直接做检测,点赞!”一位开着渝A车牌的车主竖起大拇指。卡点增设的免费核酸检测点快速又高效,赢得了不少入深车主的称赞。

“新年好!你们辛苦了!”“是不是好多天没回家了?”在观澜牛湖检查点,王卫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慰问并表示感谢。他详细了解车流量、重点地区来深人员登记管理及值班工作等。他强调,要严格人员信息查验,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要加强资源统筹整合,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做好生活必需品和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随后,王卫率队来到紧靠宝安石岩的大浪街道庆丰农场,他详细询问了通往石岩的道路入口及人员值班情况并强调,要严格排查管控,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各级防控政策,从严从紧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跨境物流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深港只有一线之隔,人员往来、跨境货物运输频繁,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对跨境车及货物是怎样消杀的?里面的物品也会消杀吗?”“对跨境司机是如何管理的?”王卫一行来到位于民治街道的华南物流园,这里每周到场作业港车超2000台,约占全区的四分之一。王卫仔细询问了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跨境货车司机要做好全流程防控工作,严格实行“三点一线”闭环管理。华南物流园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完善跨境货物作业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人物同防,筑牢防线,坚决巩固防控成果。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