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编辑:陶倩2022-02-07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1月28日,龙华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着眼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深圳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和区委部署要求,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

区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大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联系区政府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雷卫华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政府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龙华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龙华区政府党组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雷卫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府系统实干担当。三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四要认真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政府系统清廉本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