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在这特殊的春节,龙华区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编辑:陶倩2022-02-03 09:23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走访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诚挚谢意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2月1日、2日,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分别率队到龙华区流调专班指挥中心、龙华区人民医院、大浪街道横朗和龙平社区集中核酸检测点,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走访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诚挚谢意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区领导皮勇华、蓝涛、王殿甲、商澎涛参加检查活动。

流行病学调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重要环节之一,是快速摸清危险因素,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的关键措施,关系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安全。2月1日晚上,王卫一行来到凯里亚德酒店(清湖地铁站店)检查流调专班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流调工作人员。在流调专班指挥中心,王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现场的流调工作人员表达致敬和慰问,对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城区平稳有序运行。流调队伍是在打赢疫情防控战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分秒必争,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甄别排查重点人群,为流调溯源和密接排查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王卫叮嘱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防护和防寒保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共克时艰,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工作人员,做好排班轮休和物资保障。

据悉,春节期间,龙华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共分为两个场所。一是疾控中心本部,在本部通过信息专网报网往国家、省、市送各类疫情信息;二是凯里亚德流调专班前线指挥部,负责现场具体的流调、采样消杀、密接次密判定管理、公安线条政数线条、街道、社区转运线条等各部门沟通联络、信息反馈,以及辖区新冠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如环境监测、疫情研判日报周报等。

“新年好,大家辛苦了。”随后,王卫一行随后来到大浪街道横朗社区集中核酸检测点,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人员表示感谢,并听取了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目前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大家为了防疫大局,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充分展现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大家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2月2日上午,雷卫华一行先后来到龙华区人民医院、大浪街道龙平社区集中核酸监测点、龙华区流调专班指挥中心。

“医院的三天两检是否有落实?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怎么样?”在龙华区人民医院,雷卫华关切地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值班安排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向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雷卫华指出,医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入院流程规范;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加强相互沟通交流;全院上下要提高警惕性,避免懈怠放松;加强工作人员防护,要分类落实不同岗位防护要求。

在大浪街道龙平社区集中核酸监测点,雷卫华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后,肯定社区工作的同时,提醒要科学有序严格规范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流调专班指挥中心,了解工作场所及工作机制情况后,雷卫华强调,要全面检视、认清不足,时刻保持临战、应战工作状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结合龙华区的特点,对商超等商业楼宇、高铁等交通线路、大型工厂等不同场景进行研讨,制定不同场景下的流调方案及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内容来源 |龙华新闻(记者 丁小梅)龙华网(记者 彭桂红)龙华融媒APP(周志成/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