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法院开通阿里旺旺送达法律文书

编辑:胡安坤2022-01-28 16: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王佳淑 唐强)近日,淘宝商家杨某某在阿里巴巴平台上成功接收到由龙华区人民法院发来的法律文书,送达人员仅用几分钟便实现了有效精准送达,将送达成本压缩到零。

2021年8月8日,原告洪某某收到其在某海外购淘宝店铺上购买的一款保健品,后发现这款保健品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未标注不适宜人群、产品原产地、生产日期等我国食品安全法强制规定需要标注的内容,也没有入境检验检疫证明。

随后,洪某某打开淘宝店铺核实商品详情页信息,并通过专门渠道检测该商品的成分内容,发现其详情页未展示原产地证明,且产品中某成分含量超标,违反了营养素补充剂原料目录所规定的成分范围和每日用量最高值。于是,洪某某将商家诉至法院,要求赔偿。

收到诉状后,法院向被告经营地及注册地相继发送文书材料,并尝试多种方式联系被告,均未收到回应。距原告提出诉讼已过去十余天,一旦送达不成,法院只能对外发布公告完成送达。针对上述情况,承办法官与杭州阿里集团沟通协商,实名注册启用龙华区人民法院阿里旺旺账户。通过阿里旺旺账户,承办法官直接联系商家,采用电子送达的方式将法律文书送达至被告本人。

利用阿里巴巴平台送达法律文书,是法院有效解决涉数字经济案件送达问题、及时应对日益增长的涉数字经济案件的具体体现。这种送达方式突破了传统送达的时空局限,让遍及全国各地的商家、买家均可及时查收文书,提升了当事人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