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书记、区长致广大市民朋友的拜年信

编辑:胡安坤2022-01-28 16: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汗水浇灌精彩,奋斗开启新篇。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征程万里风正劲,潮头勇立又一春。深圳北站熙攘的人流涌动着回家的温暖,龙华大道高挂的大红灯笼回应着春的呼唤,热闹的花市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在农历壬寅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龙华建设与发展的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在历史与现实的映照中擘画“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宏伟蓝图,书写了奋斗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并定格成每个龙华人心中难以磨灭的珍贵记忆。这一年,龙华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到北站社区视察时的殷殷嘱托,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众志成城、拼搏奋进,在高质量发展、法治建设、城市文明、民生幸福、可持续发展各领域均取得喜人成绩。这些收获,记录在各级各类媒体的5万余篇报道中,更镌刻在每一位龙华人的心上。

这一年,数字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2800亿元,超额实现年初8.9%的增长目标,龙华“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服务业增速全市第一,进出口总量连续5年全市第三。全社会研发投入超百亿元,国高企业数量突破3000家。全球招商大会签约总额超850亿元。新增总部企业13家、上市企业8家、商事主体7万户。全市率先出台涵盖10多个领域的“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总产出4500亿元,增速远高于“四上”企业总体增速。“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成为龙华新标识。

这一年,都市核心呈现新面貌。北部地区上升为市级中心,龙华城市客厅正式开馆。大浪时尚小镇获评全省优秀特色小镇,观澜古墟登上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榜单。完成土地整备180公顷,梅观大地块整备刷新4项深圳纪录,历史违建处理量超800万平方米。全市首创垃圾分类“导师制”,“城市管家”启动试点。新增公园8座、水库碧道20公顷,顺利通过国家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验收。

这一年,我们步步为民关切群众安危冷暖。全面开展168项民生实事,安排民生支出288亿元,占全区综合财政总支出的76%。新增公办学位1.5万个,推进9家医院新改扩建,实现三甲医院零的突破,建设筹集公共住房近1.3万套,增长72%。新增道路里程14.5公里,石清大道一期建成通车,一批困扰已久的断头路得以打通。沉稳应对“5·21”“6·14”疫情,涌现了“移动帐篷”“万步为民”“星夜致敬”“母女遥望”等动人事迹。

这一年,我们以奋斗精神铸就龙华新名片。文明城市建设扎实推进,“勇敢的雨燕”张莹莹获评全市唯一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市美术馆新馆等7大场馆开工,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建成,龙华图书馆投入运营,新建34个城市书房。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入选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入选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举办“无奋斗、不龙华”誓师大会,开展奋斗破难“双百行动”,建成六大奋斗者广场,体现奋斗精神的龙华区LOGO正式对外发布,“五大奋斗文化内涵”深入人心,成为龙华精神内核。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2022年,我们将继续与全区人民一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眼里有光,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力”的奋斗姿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用智慧和激情让“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金字招牌更闪亮,开启通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光明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汗水浇灌精彩,奋斗开启新篇。新的一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龙华经济社会发展,让“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继续因为你们的“支持”“点赞”“好评”而充满正能量,你们的每一次支持和点赞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春节期间,区委区政府为大家精心策划了“七味”盛宴活动,欢迎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在龙华这个“大家庭”共享喜悦时刻、共度欢乐春节!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市民朋友虎年吉祥、龙骧虎步、如虎添翼,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王卫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区长雷卫华

2022年1月27日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