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开展系列关爱助老活动

编辑:胡安坤2022-01-27 11: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莫治书)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摸排辖区留深过年老年人的情况及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助老活动,营造了平安祥和、喜庆浓郁的年味氛围。

期间,该社区组织开展了窗花剪纸活动、赠送春节礼物、清理护理服务、健康建档、心理服务、采购服务、居家安全检查等十余场活动。窗花剪纸活动备受老人们的喜爱,大家细心用红纸剪出寓意吉祥的“福”字和“生肖虎”窗花,一张张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获得了阵阵掌声。

此外,该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工等深入社区留深过年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水饺、春联、坚果等新年礼物。慰问过程中,社工热情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为空巢独居的老年人提供心理及护理服务,倾听老人的过往;为残疾、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大米等生活物资;为生活半自理的老人剪指甲、理发……此次系列助老关爱行动充满了暖暖的社区情,不仅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生活便利,还送去了关心关爱。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