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参观平安教育基地

编辑:胡安坤2022-01-27 11: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舒云 李洪)1月24日至25日,观澜街道分批次组织库坑社区、桂香社区、大水田社区、黎光社区工作人员到平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在禁毒教育展厅,参与人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通过参观现场展示的各类传统、新型毒品、管制类药品仿真模型,制毒、吸毒工具模型,3D全息投影以及禁毒影片等,深刻了解我国禁毒历史,知晓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毒品防治等相关知识。

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禁毒法律法规、吸毒者“生命计算法”、防毒“十条戒律”的详细讲解。期间,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与人员还通过人脸识别、数字图像处理软件看到了自己吸毒3年、5年、10年的模拟画面,触目惊心的容貌变化,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毒品对人体的严重危害。大家认真参观并不时拿起手机拍照记录,纷纷表示一定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将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带到平时的工作中,并在之后的入户过程中向居民输送禁毒知识,做好身边人员的禁毒宣传监督,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