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 书法老师挥毫送春联

编辑:胡安坤2022-01-26 11: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吴依依 沈智锋/文 记者 陈建华/图)1月25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大航社区居委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共贺新春,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

“丑去寅来千里锦,牛奔虎啸九州春”。过大年,贴春联,一直是我们中国人欢度春节的重要习俗之一,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社区的居民听说开展了免费写春联的活动,早早就来到了现场,书法老师们刚到,就开始忙了起来。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不断地挥动手中之笔,热情地为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书写一副副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义工朋友们更是忙得“不亦说乎”,帮前来写春联的居民派发春联纸、晒春联,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新春来临之际喜气洋洋的景象。

活动从早上9:30开始一直持续到12:30,在现场的居民朋友基本都拿到了春联。“这个活动好,春联好,比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一个阿伯竖起了大拇指说道。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