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降!降!降!春节或迎来最低价格

编辑:刘诗瑾2022-01-11 10:00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新闻提要

昨天是1月10日,农历腊八,腊八过了就是年。按往年情况,当前正是猪肉需求旺季。不过,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近日猪肉价格已经跌破8元/斤。

广东:

“发展家禽、牛羊等猪肉替代产品”

2020年前三季度广东全省生猪出栏2516.62万头,同比增长36.2%。在生猪产能快速恢复,同时受全国市场影响的双重作用下,广东生猪价格已进入下行周期。

按照国家要求,广东省正加紧研究制定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建立生猪生产跨周期调控机制,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调控目标,防止各地出现政策反复、损害养殖场户利益、造成生猪产能过度下降、导致下一周期供应紧缺,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广东还计划加强生猪生产、屠宰、市场各环节监测,做好全产业链数据分析与信息发布,加强生猪生产供应形势分析研判,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引导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有序出栏,维护生猪价格秩序稳定。

“发展家禽、牛羊等猪肉替代产品”也是广东菜篮子工程的一大方向。广东是畜禽生产和消费大省,畜牧生产以生猪和家禽为主,牛羊产业生产规模较小。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统计,2020年全省出栏家禽13.7亿只、同比增长13.7%,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出栏家禽9.1亿只、同比增长1.2%。

当前,全省家禽产能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家禽供应充足,有效发挥了肉品消费替代作用。

广州日报综合来源:城事特搜、央视财经

部分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道岚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