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熬制百余份腊八粥送邻里

编辑:陶倩2022-01-11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环卫工人手捧腊八粥,脸上充满喜悦。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旭东/文 记者 蔡维泽/图)腊八节至,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腊八喝粥暖身心,留深过年享年味”活动,组织志愿者制作并派发腊八粥,向社区居民、各行业从业者等送节日关爱。当天共派发腊八粥百余份,暖心的行动得到了大家的热情点赞。

腊八的粥腊七熬。1月9日晚,志愿者们就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厨房开始熬制工作。大米、绿豆、黄豆、黑豆、芸豆、红枣、莲子、花生、桂圆……颗粒饱满的食材,在控制得当的火候下,与清水逐渐胶着。粥汤从稀变稠,粥色由浅至深,经过数小时的文火慢熬,爱心满满的腊八粥才能收火出锅。

为了保持更好的口感,志愿者们又在腊八当日早早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将制作好的腊八粥再次加热搅匀,然后迅速分装,上街派发。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将粥分批端送给社区警务工作者、环卫工人、外卖骑手与路过行人。大家捧着一碗碗浓稠醇香,清甜爽口的腊八粥,细细品尝,脸上充满喜悦与满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