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53名文体人支援社区防疫

编辑:陶倩2022-01-11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温云卿)1月7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紧急抽调53名文体人组建志愿者队伍,1小时内火速集结,兵分两路驰援桂香、民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前行,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现场布置、卡点执勤、测温亮码、维护秩序……志愿者们到社区报到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进入角色,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前一夜奋战到深夜11点,次日上午依然8点到岗,布置好现场采样所需装备。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时刻提醒保持“一米线”距离;有的协助受检人员登录系统,耐心细致解答询问;有的帮助医护人员采集样品,认真核对并快速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心系群众、主动服务,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帮助,为老人录入核酸检测码,对老幼孕残等特殊群体进行合理安排。

据统计,自1月7日以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志愿服务人员协助桂香、民泰社区4个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近7万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