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驻蓝塘镇帮扶工作队为村民办实事 “福城路”开通

编辑:陶倩2022-01-11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温静雯)在距离龙华区福城街道约160公里的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有一条“福城路”!

“盼了几年,这条路终于修好了,感谢深圳来的工作队!”走在新修好的“福城路”上,村民陈大叔高兴极了。改造提升蓝塘镇蓝石路粮库路段,是龙华区福城街道驻蓝塘镇帮扶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在提升蓝塘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方面干的第一件大事。1月6日,这条年久失修的路段终于开通,并重新命名为“福城路”。

据介绍,工作队进驻蓝塘镇后,迅速投入到对26个行政村的调研中,摸清各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情况,着手研究提升镇村基础设施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规划。在调研中,工作队了解到蓝塘镇蓝石路粮库路段因年久失修,路面出现严重塌陷问题,一直影响着群众的出行安全。由于镇村财政资金紧张,该问题一直难以解决。

了解该情况后,工作队积极与镇党委、政府沟通,利用福城街道自筹的部分帮扶资金约对该路段进行升级改造。2021年11月,改造工程正式开始施工,仅用不到一个月时间便完工。两旁人行道得以拓宽,路面重新划线,路长165米、宽11米,共铺设混凝土路面1868平方米,并重新命名为“福城路”。

“路修好了,我们出行就方便了,也安全了!”“路好走了,来买东西的顾客也多了!”住在福城路附近的村民和商户纷纷为工作队干的这件大实事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