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社保局龙华分局新办事服务大厅正式开放

编辑:陶倩2022-01-11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机办理相关业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钟慧 文/图)办事区、等候区、自助区……在龙华街道御璟中心的社保办事服务大厅里,各个功能区域主题明确,市民进入大厅办事一目了然。1月10日,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龙华分局全新的办事服务大厅正式运行,让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眼前一亮。随着新的办事服务大厅开放,原观澜街道泗黎路大布巷路口的办事服务大厅宣告停止服务。

“从1月4日开始,服务大厅进入了试运行阶段,10日正式对市民开放。”龙华社保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记者在新的社保办事服务大厅看到,大厅把等候区和办事区有效分隔开,市民排队、办理业务秩序井然。另外,大厅设置了8台全新的自助服务终端机,“目前自助服务终端新增了宣传屏幕,接下来还将在现有服务基础上优化升级,增设可伸缩座椅,让行动不便者或老年人过来办理业务时,可以‘坐着办’”。不仅大厅内有自助终端,大厅外还专门设置了24小时自助终端机,方便无法在工作时间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自助办结相关社保业务。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在社保办事服务大厅内,这类设施一应俱全。在大厅的一侧,还贴心设置了3台自助查询的电脑和打印机,办理社保业务的市民可自助打印相关文件资料。

据悉,近年来龙华社保分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传统窗口服务和智能创新服务并行,通过“微实事”“小切口”等新举措为市民提供可感知、有温度的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全区社保业务已进驻7个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线下经办网点增至11个,自助服务终端增至385台。同时联合多家银行开展“社银自助服务终端一体化”项目,将社保高频业务嵌入银行自助机,实现一端办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