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入开展廉政教育 促公职人员廉洁用权

编辑:陶倩2022-01-11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向菱 黄怡慧)不久前,在龙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区监委主任曾敬东作了龙华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龙华区监委第一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廉政教育是监察法赋予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曾敬东如是说。据了解,近年来,区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忠诚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既注重严厉惩治腐败,又注重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廉政教育高质量开展,为龙华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显示,区监委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公职人员“不想腐”的思想自觉。通过多种宣传阵地和多样的宣传方式,弘扬廉洁文化,以优良作风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好;通过创新开展受处理人员回访教育、深挖特色廉政文化元素等方式,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拓展廉政教育工作内涵。把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作为着力点,深刻剖析工程建设、窗口服务、安全监管等领域典型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94份,督促案发单位汲取教训,堵塞制度漏洞。

“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廉政教育主体责任,探索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持续教育引导公职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责任观、利益观,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本色。”曾敬东表示。下一步,区监委将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努力构建大宣教格局,推动龙华区廉政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果,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