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赣深高铁开通“满月”共计发送22万人次

编辑:陶倩2022-01-11 09: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唐凯 胡福祥)1月10日,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以下简称赣深高铁)开通运营“满月”。一个月以来,赣深高铁为旅客提供了更为便捷舒适的乘车体验,共计发送旅客22万人次。

赣深高铁的通车,使得赣南与粤北地区旅行时间大幅缩短,赣州至深圳的旅行时间由近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由9.5个小时缩短至3.5个小时左右。其中,河源到惠州只需20分钟,到深圳50分钟,“双城生活”“半小时生活圈”“一小时经济圈”……河源离粤港澳大湾区更近。自开通以来,深圳北站始发的赣深高铁每天开行17.5对,日均上座率近7成。“一个月来,我回了四次家,这在以前肯定做不到,太方便了。”家住河源的阮先生,每逢周末就从深圳坐高铁回家与老婆孩子团聚。

据了解,赣深高铁途经岭南第一大湖——河源万绿湖、龙南九连山等人文景观和自然保护区,对于刺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以及带动赣南脐橙等农副产品走向湾区市场具有明显的作用。道路兴,百业旺,信丰县就利用赣深高铁开通的有利契机,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投资合作推介会中,精准对接洽谈,一举签下了80亿元“大单”,促使湾区资源配置有了更加广泛的空间,实现了双融合。

另外,自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深圳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将进一步为赣深高铁打足运力,丰富人们的出行选择,广东地区,赣深高铁开行动车组达92对。其中,深圳北站增开至上海、南京、南昌、杭州、赣州、婺源、济南等方向列车35对。同时,深圳站还将通过广深城际引入赣深高铁,增开跨赣深高铁线动车组列车17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