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为驻区部队开设“粤菜师傅”烹饪培训班

编辑:陶倩2022-01-10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驻区部队“粤菜师傅”烹饪培训班开班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郭星鑫 龙华杰 黄宏/文 记者 蔡维泽/图)1月6日,由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民武装部联合举办的2022年驻区部队“粤菜师傅”烹饪培训开班仪式启动。这是龙华区“技能拥军”推出的又一项新举措。

龙华是一片底蕴深厚的红色土地,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在新时期,龙华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拥军工作新思路、新办法,主动对接驻区部队需求,为部队官兵送健康、送文化、送技能、送网络安全等。在“技能拥军”方面,连续两年开展无人机驾驶员培训项目,该项目被作为省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推广。

此次“粤菜师傅”烹饪培训既着眼部队实际需求,也是对省委、省政府“粤菜师傅”工程战略部署的积极响应。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驻区部队官兵实际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此次培训分为两期,每期培训时长为10天,第一期培训23名官兵,第二期培训33名官兵。培训课程分为广府菜、潮州菜、客家菜三大模块,涵盖点心、烧味、卤味制作等多种美食。

“参训官兵要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以致用,同时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启动仪式上,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餐桌连着战场,保障关乎胜负,参训官兵要将所学烹饪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切实提高部队伙食保障质效,满足官兵身体营养必需,夯实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保障基础。

据悉,在第一期培训中,将由粤菜烹饪大师、中式面点高级技师等粤菜培训教师,采取理论课程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参训官兵传授40道菜肴的做法,确保部队官兵学到实用性技能。

参训官兵对龙华区“技能拥军”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龙华区搭建了驻区部队官兵再提高、再学习平台,提供了从培训到考证全链条服务,将实用技能送到军营,让粤菜文化走入部队,帮助部队官兵在退役后带着职业技能、带着技能证书回家,再积极投入到地方社会发展建设,更好实现军人自身价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