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明公交收车延缓 元旦出行避免滞留

编辑:陶倩2021-12-31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马丽)元旦假期将至,为满足市民在元旦小长假期间的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节假日期间市民的便捷出行。

针对元旦假期客流,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根据轨道交通服务时间的延长,相应调整夜间公交时间。2021年12月31日及2022年1月1日期间将M258公交线路往九龙山方向收班时间延长至22:30,往大水田方向收班时间延长至23:30,M152(往龙华方向)线收班时间延长至24:00,M365(往民塘人民路口方向)、M352(往大浪方向)2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00:30。

为了防止北站旅客滞留,该局在深圳北站西广场及周边的公交场站储备公交应急运力,将视深圳北站的客流情况开通深圳北站至观澜、大浪、布吉、罗湖、南山的夜班应急线路,并协调做好深圳北站出租车运力调配,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为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该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要求公交企业加强对车内灭火器、安全锤、应急开关、视频监控设备等安全防范设施的检查,加大节日期间路面检查力度,提前做好安全、维稳及防恐工作安排,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要求各客运站、客运企业加强对长途驾驶员资质的审查和对车辆安全设备的检查,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严把三个关口,搞好一个监督”等工作要求,督促驾驶员严格执行凌晨2~5时停车休息制度,严禁疲劳驾驶,并加强GPS监控管理,及时纠正危险驾驶行为。

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求公交及客运企业严格落实行业“7天1检”的核酸检测制度,并加强场站进出管理,做好场站、车辆卫生清洁和车辆通风消毒工作,所有上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岗前体温检测,督促司乘人员落实对乘客体温监测、扫码登记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