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第50个城市书房揭牌开馆

编辑:陶倩2021-12-31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第50个城市书房·华盛观荟书房正式开馆亮相。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张卫霞 文/图)12月30日晚,“悦读书香·圆梦龙华”龙华区第50个城市书房揭牌仪式暨2021年城市书房总结表彰活动在龙华城市书房·华盛观荟书房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活动。

当晚,龙华区第50个城市书房·华盛观荟书房正式开馆亮相,为龙华行政区成立5周年献上一份特别的“书香之礼”。现场颁发了“2021年最美龙华城市书房”及“相约星期四读书会2021年最美读书人”两个奖项,分别有6家城市书房及11位读书人获奖。活动特邀诗人、翻译家高兴开展专题讲座,得间书店、樊登汇隆书房等最美龙华城市书房“掌门人”分享心得。此外,现场还设置作家南翔签名送书、传统文化体验、送春联及福字等互动环节,吸引周边众多居民前来参观体验。

华盛观荟书房位于福城街道悦兴路1号观荟名庭3号楼B座二楼,总面积约250平方米,空间功能分布以图书阅览、亲子阅读、文化展示为主,馆藏图书8000册,配备10米阅读长梯、阅读座椅100余个及13平方米LED电子屏等,每周错峰开放时长49小时,切实解决周边公共文化设施不足的现状,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龙华城市书房项目自2020年成立以来,倍受社会各界关注,已作为龙华区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打造。2021年,共新建城市书房32家,总藏书量超15万册,服务人次超200万,切实加强了优质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极大地拓展了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空间,是促进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实践。

接下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龙华城市书房建设,一是探索报刊亭+书房、地铁+书房、废弃仓库+书房等文化场馆运营新模式,打造有档次、小而精、小而美的人性化城市书房,持续拓展公共文化活动空间;二是开展书房智能化改造,强化安全管理,实现自助借阅、预约自习等功能,力求城市书房效用最大化;三是充分发挥城市书房在阅读推广中的平台、载体作用,开展系列文化培训、讲座、展览等,将配套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营造书香龙华的社会氛围,增添龙华城市文明的厚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