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断深挖龙华紫金两地优势 谱写对口帮扶新篇

编辑:陶倩2021-12-31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12月30日下午,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县工作联席会议在龙华区委大楼召开,会议总结近一年来的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龙华区委书记王卫,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紫金县县委书记黄春彭,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卫出席会议。龙华区领导蓝涛、徐志斌、杨东辉,紫金县领导罗春响、蓝诗、黄少波、郑裕庭、郑远程及两地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紫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县工作情况。近一年来,紫金县经济快速发展,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市前列,GDP增速在全省排第二,农业、工业、外贸进出口、消费等项目增速均排名前列,经济发展保持高运行;蓝塘产业新城和紫城工业园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落户蓝塘产业新城的项目预计明年可带来约60亿元产值;乡村振兴取得了新的进展,紫金县的青林峰等7款“紫金蝉茶”茶样获得第二十一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选金奖;新修城市道路等项目提升了县城品质;重大民生方面,教育在龙华区的帮助下获得发展,提振了学生及家长对紫金县教育的信心。

据了解,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自7月22日进驻紫金以来,通过“抓学习、抓调研、抓周报、抓规划”等四个抓手,推动各驻镇工作队转换角色、熟悉情况、进入状态,有序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建立每周学习制度、调研走访制度、工作周报制度、“蓝图”规划制度,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严格队伍管理,倒逼工作开展。

会上,王卫提出,紫金县要把握上级各部门重视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与龙华区一道继续做好产业共建工作。龙华区对口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有关困难,与区内各相关单位加强联系,形成工作联动。各结对单位要与帮扶干部加强沟通,主动对接落实结对要求,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龙华区将积极配合紫金县,不断深挖两地优势,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协作,共同谱写对口帮扶新篇章。

雷卫华充分肯定近一年来紫金县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其中所有参加对口帮扶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落实。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龙华区会加大采购力度和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打响紫金县产品的知名度,进而将知名度转化为销售额。

会议最后,在两地领导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就会上所谈合作签署《深圳市龙华区与河源市紫金县结对帮扶框架协议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