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召开专项民主监督成果政党协商会

编辑:陶倩2021-12-31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 蔡满蓉)12月30日下午,龙华区委召开2021年专项民主监督成果政党协商会,就2021年各民主党派开展社会民生工作专项民主监督成果开展协商。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蓝涛主持。

会上,民革龙华区总支(筹)组长孟宪潞、民盟龙华区总支副主委张敬琳、民建龙华区总支副主委徐红丽、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胡锦敏、农工党龙华区总支主委陈可馨、致公党龙华区总支副主委武涛、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主委王朝成分别围绕提高公共交通服务品质、推动文化体育软硬件双提升、推动住房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扩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等社会民生工作专项民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形成的意见建议进行发言。

王卫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对区各民主党派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王卫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要进一步加强成果运用,同心助力龙华区社会民生工作持续改进。区委统战部要认真梳理各党派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区督查室要下发给各对口单位、各街道,并加强督办。各对口单位、各街道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并反馈各民主党派,促进民主监督成果落地见效。

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助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各党派区级基层组织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党派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自身建设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需要与“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需要相适应。

王卫指出,区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各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出好声音,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和龙华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4月,区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对社会民生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由各党派分别对龙华区交通运输、文体旅游、住房建设、教育、卫生健康、人力资源、民政等单位及各街道相关领域社会民生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该项工作于5月初启动,5月-10月,各党派分别深入对口单位及其服务对象开展监督工作,查找各单位社会民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对策和意见建议,并经征求对口单位意见和集体研究后,分别形成了监督报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