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排查出租屋热水器使用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1-12-27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近期,为保障出租屋内热水器使用安全,福城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网格员大力开展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实行“零容忍”,发现一台清拆一台,截至12月24日,共出动网格员1245人次,排查出租屋5.5万间套,共拆除直排式热水器37台。

据了解,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统一带上智能检测仪对辖区内的出租屋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对出租屋内使用热水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使用强排式热水器是否安装漏电开关,排烟管道是否通到室外;使用电热水器是否安装漏电开关和接地线;是否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或烟道式热水器等。

在网格员上门清拆直排式热水器时,发现部分住户依旧没有意识到直排式热水器的危害。对此,网格员不厌其烦对住户解释、科普:“直排式热水器是将废烟气直接排在室内的一种燃气热水器,也是最早出现的热水器种类。但直排式热水器排放的烟气中含有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容易污染室内空气,极易造成人身安全事故。”同时,网格员耐心将最近由直排式热水器引发的安全事故告知住户,以案说法,由此引起住户的重视,理解并支持该项工作,提醒和督促群众使用安全性能高的热水器。截至目前,累计宣传教育群众44920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