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民治街道残联贴心帮助残障儿童家庭

编辑:陶倩2021-12-27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项目为期三个月,时间为每周五17时30分至19时,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凝聚力量,帮助残障儿童家庭成员走出心理困境,提升家庭幸福感。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钟瑞家)近日,民治街道残联开展以“点亮心灯,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残障儿童家庭心灵关爱活动。该活动由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主办,民治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及民治街道婚姻家庭协会承办,共有二十多位自闭症孩子及其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沙盘游戏,普及残障儿童心理学知识,进行康复经验分享,帮助自闭症孩子舒缓情绪困扰、改善刻板行为、提升社交能力。活动中,老师让孩子们尽情与沙子接触,并分享自己的感受,锻炼孩子们的观察力和感知力,最后分享对沙子的感觉。

活动后,很多家长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其中一位妈妈说,儿子在学校和家里少有静下来的时候,但是在此次活动中全程安静地体验着将双手埋在沙子里的感觉,让她觉得很惊喜,也看到了沙盘带来的疗愈的力量。而通过老师与孩子的互动,家长也发现了孩子们平时在生活中没有展示过的潜力,深受触动。

据悉,本项目计划开展沙盘游戏治疗主题工作坊12场,自闭症儿童心理知识普及讲座2场,并邀请自闭症康复儿童家长进行生命故事分享会2场。项目为期三个月,时间为每周五17时30分至19时,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凝聚力量,帮助残障儿童家庭成员走出心理困境,提升家庭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