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签约首日捷报频传 龙华再创土整佳绩

编辑:陶倩2021-12-27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南、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启动集中签约。

王卫、雷卫华等区领导共同为福城街道现场指挥部临时党总支揭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12月26日,福城南、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正式启动集中签约,标志着福城南、观湖北项目迈入全面签约及房屋清空拆除的最关键阶段,为龙华区土地整备工作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蓝涛、徐志斌、吴振兴、商澎涛、张智出席签约仪式,区委(政府)办、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观湖街道、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业主代表、股份合作公司代表、项目现场功能组、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仪式。

当天上午10点10分,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签约仪式在项目现场指挥部顺利举行。在活动现场,王卫、雷卫华、蓝涛、徐志斌、吴振兴、商澎涛等区领导共同为福城街道现场指挥部临时党总支揭牌,将党旗插在了整备攻坚第一线。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点亮启动光柱,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签约正式启动。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与首批业主代表上台签约,签约业主还专门送上了一面锦旗点赞龙华区土地整备工作。

随后,区领导一行前往观湖北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上午11时,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项目宣传视频,回忆项目指挥部进驻以来,在土地整备一线日夜奋斗攻坚的历程。王卫、雷卫华、蓝涛、徐志斌、吴振兴、商澎涛、张智等区领导以及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共同为观湖街道现场指挥部临时党总支揭牌。随着出席仪式的领导点击彩球爆开,屏幕显示“观湖北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签约启动”,现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被搬迁人代表签订协议。

据悉,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位于龙澜大道东北角,与观光路以南,观天路以北,梅观创新走廊遥相呼应,是龙澜智造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地块总面积约112.51公顷,整备完成后预计可释放产业用房超百万平方米。当天上午,签约工作正式开启,仅用6分钟,便实现签约户数破百户。10分钟,签约比例已过62%,创造了深圳土整首日签约新纪录。截至26日19时,福城南项目已有171户完成签约,完成率69.23%。

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与梅观创新走廊相邻,南靠鹭湖中心城,北接观澜商业中心,通过土地整备可提供约20万平方米连片产业用地。签约首日,观湖北项目取得了签约户数、签约建筑面积均超70%的好成绩,推动项目首日签约开门红。截至26日18时,观湖北项目已签约149户,完成率78.4%。

当天,王卫一行还分别看望慰问了福城南、观湖北项目入户签约小组,鼓励大家要继续弘扬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践行深入一线的行军鞋精神,在土地整备战役中争取创造又一个深圳速度、龙华奇迹。

福城南土整项目首日签约刷新深圳纪录

百户签约仅用6分钟 10分钟签约比例超62%

入户签约第11小组以最快速度拿下福城南土整项目的“首签”。


12月26日,寒风扑面,年底压轴寒潮如约而至。在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指挥部,却是另一番火热景象:上午9点,福城南土整项目签约开启。仅6分钟,签约户数就已破百户,10分钟,签约比例已超62%,创造了深圳土整首日签约新纪录。截至26日19时,福城南项目共247户中已有171户完成签约,完成率69.23%。

企业代表为第6组送上锦旗。


去年12月26日,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启动签约,签约首日福城街道负责的项目范围内有33户业主完成签约,迎来“开门红”。时过一年,龙华区、福城街道的党员干部在福城南项目中续写“土整新奇迹”。

福城南土整项目处于龙华区“一圈一区三廊”的龙澜智造走廊,位于龙澜大道东北角,观光路以南,观天路以北,连接梅观创新产业走廊、九龙山数字城,形成连片产业空间。地块总面积约112.51公顷,属政府主导整备范围77.30公顷,涉及12家股份公司,涉及建筑物787栋,建筑面积约72.2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与九龙山数字城携手打造集智能科技产业、智慧居住社区、优质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和国际化科技创新之城,成为加快建成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重要支撑。

10月1日,福城南土整项目正式吹响项目冲锋号、擂响决战鼓。“集结号”一吹响,福城街道、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就搭建前期攻坚小组,迅速将工作现场推进到项目一线,定期召开项目专题推进会,开展前期摸排、集资处置工作,一个月开展近百次集资谈判工作,现12家股份公司已顺利召开股东大会。

为加快项目攻坚步伐,11月11日,从全区各单位选调的精锐干部一结束培训便马不停蹄奔赴福城南土整项目指挥部。一个多月来,分布在15个组的45名抽调干部和福城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等组成一支“整备铁军”,下沉到项目一线,穿上“行军鞋”、发挥“婆婆嘴”,用“真心、细心、耐心、恒心、爱心”做好群众的“宣传员”和服务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和深入一线的行军鞋精神。一个多月的攻坚克难,这支“整备铁军”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积极推进权属申报、资料搜集、分户测绘确认、权属公示、结果公示、擅改商认定等各项签约前准备工作,为实现全面签约打下坚实基础。

沙场点兵、誓师出征!福城南“整备铁军”积极响应“无奋斗不龙华”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专班誓师大会的号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手上有招、脚下有力,生动诠释龙华区、福城街道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

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正式启动签约。


特写1

“小组人员认真、细心、专业,比我更熟悉我的物业情况”

第11组首签业主不远万里回国,配合理顺资料和签约

签约首日,业主陈女士以最快的速度拿下了福城南土整项目的“首签”。

“大到产权确认,小到一棵果苗,小组成员都认真对待,专业、细心!”在第11组办公室,陈女士对该组组长彭勇军和副组长廖春媚、姚石兴和其他小组成员赞不绝口,笑言:“打交道的这一个多月,他们比我自己更了解我的物业资产情况。”

陈女士这样的评价,可不是一开始就有的。陈女士长居国外,起初对政策不了解,双方沟通不畅,也短暂经历怀疑、僵持的过程,最终是小组成员锲而不舍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素养打动她,她才不远万里提前回国,完成隔离,积极配合完成签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签约前夕,双方沟通、确认细节直到凌晨。

姚石兴是土地整备的“老兵”,去年也参与梅观产业走廊土整项目。两年间,所在小组均以最快的速度拿下梅观产业走廊土整、福城南土整项目的首单签约,他异常激动,在朋友圈分享:无奋斗,不龙华!

特写2

“用群众的语言做好群众工作”

签约首日,第6组签约率一路领跑

签约首日上午,指挥部一面大大的电子屏上实时跳动着各小组进度排名。记者看到,第6组的排名一路遥遥领先,十分抢眼。

第6组组长刘忠强介绍,第6组整备的片区主要为住宅类,涉及业主44名,签约首日就有40名业主来到现场成功签约,“先签约先交房先选房”是大多数业主的共识,一个上午,小组整体签约进度超过90%。

成绩看似水到渠成,但背后却是谈判小组付出的许多心血。因业主数量多,刘忠强和副组长赖淑芬、杨顺兰就带着小组成员一户一户上门拜访,来来回回宣讲政策,谈判次数多、密度非常大。又因业主多是原住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大半辈子,有天然的家园情结,有些年纪大的业主常跑到指挥部小组办公室来倾诉不舍,“我们就坐下来认认真真听,接受居民的情感宣泄。”

“用群众的语言做群众工作!”前期推进工作中,刘忠强带副组长赖淑芬、杨顺兰反复到业主家里话家常、讲政策,一遍又一遍地向业主描绘更美好的家园,以专业、诚恳、耐心的工作态度拉近和业主的距离;另一方面,在补偿安置方案范围内为业主争取最大利益,真心把业主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一次又一次地来回奔走、通宵熬夜,帮业主补齐、完善资料,最终打消业主的顾虑,赢得支持。

第10组和业主代表进行签约。


特写3

第10组签约业主吐露心声:

跟随党和政府一起发展感恩“吃”上政策红利

“我们企业愿意跟上龙华区的发展脚步,配合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签约首日,黄经理作为企业代表方,早早来到第10组办公室。9点一到,随着工作人员将协议签字照片上传签约系统,签约成功,其所在企业在整个项目中排第6名,在非住宅类排名第3,“排名靠前,我们企业拿到一楼回迁物业的愿望也更可能实现!”

第10组组长潘勇和副组长李炜刚、蔡汉宾介绍,黄经理所在的企业面积较大,是该小组的“大户”。一个多月时间里,谈判小组和企业园区经历从陌生人到好朋友的变化。“起初,由于对企业内部生产缺乏足够了解,我们上门拜访企业时,心里没底,但一来二往,跟企业宣讲后,发现企业态度开明,对政府项目很支持,积极配合推动园区租户按时间节点完成申报、测绘等各项前期工作,很给力!”

企业主动配合,谈判小组也不让企业吃亏,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公平公正原则,在不突破底线基础上,积极为业主争取合理利益。对有异议的问题,企业一“呼”,小组马上“应”,一次又一次奔赴现场测绘,反复确认每个小细节,直到双方认可。

黄经理所在企业涉猎产业园区运营、地产开发等,这次“吃”上了政策红利,言辞间颇为感恩,“我们企业扎根龙华30年,对龙华有感情,也对‘数字龙华’充满憧憬,这次土地整备对龙华区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我们愿意跟上龙华区的发展步伐,大步向前!”

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江晓彤/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