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创文亮点

秀萌犬倡文明 民治街道文明养犬柔性管理再升级

编辑:陶倩2021-12-14 16:52内容来源:奥一新闻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养犬环境,10月29日,民治街道主办,奥一网承办的第三届“5.29”深圳爱犬日民治分会场活动在德逸公园顺利举行,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50余户养犬家庭参与互动。

活动增设秀萌犬倡文明线上互动三天收集萌犬照片百余张

第三届“5.29”深圳爱犬日民治分会场活动增设了“秀萌犬倡文明民治街道文明养犬有你才行”线上环节,10月26日开通征集通道,截止10月28日短短三天时间,征集到百余张萌犬照片,同时吸引报名参加第三届“5.29”深圳爱犬日民治分会场活动50余户。

一等奖获得者郑孔孔

活动一等奖由郑孔孔提交的“老人、狗与海”组照获得;二等奖得主分别是陈敏与刘尹婷,他们组照的主题是“绳不离手快乐玩耍”;三等奖由三名爱狗上班女性获得。此外线上活动令人惊喜的是,还征集到两对夫妻与狗狗的婚纱合影照,想必狗狗也是他们爱的桥梁吧!

汪星人知识竞赛宠物免费体检互动宣传服务更贴心

现场互动答题

“养犬登记有效期为一年,期满后自动延期,不需申办延续登记”,回答正确,请给这位朋友送上奖品一份。活动现场设有“考考”汪星人知识竞赛互动答题环节,拾便器、遛犬绳、宠物零食、钙片、磨牙棒、美毛片、解闷玩具等等丰富的奖品,吸引了现场参加活动的汪星人竞相抢答,几位汪星人分享了自己的文明养犬故事,获得掌声阵阵。

瑞派宠物医院澳洲龙华院店员工杨鑫给大家讲解了科学文明养宠专业知识。杨鑫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宠物要勤洗澡、勤修剪毛发,刷牙讲卫生,同时要注意犬猫传染病防控。

另外活动现场设有宠物免费体检、免费接种疫苗、免费植入芯片服务区,由瑞派宠物医院澳洲龙华院店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养犬家庭提供服务,现场免费接种疫苗、发证,讲解日常生活中文明养犬要注意的事项。

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

活动向居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册,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文明溜犬、免费办证、免费免疫、免费注射芯片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发动居民共同参与,禁止不文明养犬行为,积极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为深圳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柔性管理、积极宣传打好组合拳促进文明养犬

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城市管理科一直以来以“柔性管理、严格执法”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文明养犬工作,民治街道新牛社区获评“2020年深圳最美文明养犬社区”、新牛社区牛栏前新村获评深圳市“最美文明养犬城中村”。

工作人员讲解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

此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群众讲解了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辖区内可养犬只种类及登记流程、犬只日常管理、文明养犬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叮嘱居民出门遛犬时要系好宠物绳索,避免出现意外咬伤人的情况。一旦出现被犬只咬伤的情况,要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治疗,注射狂犬疫苗等,引导居民日常养犬要文明。

今年以来,民治街道12个社区下属77个物业小区、43个城中村,犬只已经全部完成注册登记和注射芯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