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委监委加大政治监督力度保障中心工作

编辑:陶倩2021-11-18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向菱 黄怡慧)11月17日,龙华区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站在全局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实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注重把握《决议》系统概括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的历史逻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历史主动,在强化政治监督上见行动,在深化正风反腐上强定力,在优化体制机制上勇创新,在抓好自身建设上严要求,知重负重、知责尽责,一体推进“三不”战略机制。要注重把握《决议》中强调的“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加大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案件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两个维护”在基层落实落细。要注重把握《决议》提出的“十个坚持”的实践逻辑,切实贯彻落实到纪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大政治监督力度,围绕“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龙华区数字化建设、疫情防控、民生事业、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工作人员要仔细、认真、深入学习,反复研读《决议》全文内容,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