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起执行!北京最新进返京政策来了

编辑:陈苏雅2021-11-17 09:37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1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自11月17日零时起,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关于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的三条措施将正式实施。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北京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京。

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51个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在京人员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的51个县、市、区、旗。

取消发生本土疫情的相关地级市直达北京的航班,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会城市至北京的航班每天只保留1班,并严格控制客座率不超过75%。所有进京航班旅客登机前严格测温、查验“北京健康宝”,非绿码及有异常旅客,一律劝阻登机。

自11月19日零时起,通勤人员凭在京津冀地区工作证明,可按北京市通勤人员进(返)京政策,查验14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及“北京健康宝”绿码后乘车进(返)京。

农贸市场中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在市场内从事经营活动。11月30日前,符合接种条件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要基本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11月16日起,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针对近期多地出现快递食品包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情况,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非必须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地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快递从业人员及市民在收发快递时应注意防护。(总台央视记者/纪乐乐 邓煜洲)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