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人期待的冷空气有新消息了!注意及时添衣,适时保暖

编辑:刘诗瑾2021-11-17 09: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新闻提要

注意及时添衣,适时保暖。

从周一开始,深圳的气温又恢复到了夏天的水平。摸了摸干燥的脸蛋,打开天气预报期待冷空气的消息,似乎成为了部分深圳人最近这几天的常态。小伙伴们还是要做好保湿补水的工作哦。

但是不要担心,说好的冷空气已经在给大家安排了。这样的好消息,快来一起看看吧!

深圳天气:

17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26℃左右,傍晚至18日上午受弱冷空气影响,偶有零星小雨,气温略降1-2℃;18日下午至2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上升。21日夜间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阴天有小雨,北风加大,气温骤降,展望下周前期天气寒凉。

广东天气:

随着暖湿气流的逐步北上,16日广东的湿度已大幅增加,持续多天的干燥终于有了一些缓解。16日17时,广东大部相对湿度基本在50%-60%之间。

image.png


预计,17-1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广东省中北部先后转小雨,各地气温有所下降,中北部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2℃~4℃,南部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1℃~3℃;17日夜间,广东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7级。

展望11月22日小雪节气前后,另一股降温更明显的冷空气又会影响广东。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11月16日的预计,11月21日夜间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并伴有小到中雨的降水。

而广州市气象台11月16日傍晚的七天预报则显示,广州市区11月21日的气温仍有16~25℃,11月22日将跌至11~16℃,11月23日气温11~17℃。

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弱冷空气影响下广东气温将小幅波动,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寒凉,各地居民需注意防寒保暖且适时增减衣物。近期广东持续干燥,需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在弱冷空气影响下海面风力将加大,各地需注意海上作业和交通安全。

国内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后天,黄淮、华北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早晨时段还有大雾天气。

北晴南雨,北方干燥,南方阴雨天气持续,今明两天长江以南的降水还将扩展增多,不过很快,后天降雨基本就会停下来。

本周冷空气趋于活跃,其中明后天的冷空气实力相对较弱,主要影响北方,降温多在4~6℃左右,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雪。

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19-22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10℃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大雪,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

周末开始北方率先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本周日至下周一,华北北部、东北最高气温可能再度降至0℃以下,寒意袭来,长春、呼和浩特气温还可能迎来入冬以来新低。

未来气温多变,注意及时添衣,适时保暖。

除了冷空气蓄势待发之外,还有一场奇异天象也在路上啦。11月19日,一场月偏食将会和大家“见面”。更好的是,19日当天广东大部分地区天气多云间晴为主,天空状况良好,欣赏到月偏食天象的概率较高。

这次月偏食可谓是相当震撼,因为它的食分(月球被食的程度)很大,几乎接近全食。本次月偏食于北京时间15时18分迎来初亏,17时03分食甚,18时47分复圆,历时3小时29分钟,月食带覆盖了我国几乎所有人口密集的区域,同时又发生在日落时分,观测条件绝佳。

来源:深圳气象局、广东天气、中国天气网、羊城晚报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