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又开始热了?厚衣服别忙收!近期还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广东

编辑:刘诗瑾2021-11-15 09: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新闻提要

近期还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广东。

周一好,各位深圳人。

对温度非常敏感的深圳人肯定明显感觉到今天的天气可以热的穿回短袖了。但是先别难过,厚衣服也别忙着收,未来还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广东。

据深圳市气象局消息,16日深圳云量增多,空气干燥。

17-18日,将会受弱冷空气影响,多云间阴天,偶有零星小雨,气温小幅下降,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19-20日多云;展望21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气温再度下降。

image.png

广东天气:

11月15日到16日受高空槽影响,广东云量增多,部分市县有分散小雨;各地昼夜温差有所减小。

17日会有弱冷空气影响,再在21—22日,新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再次影响广东,全省气温明显下降。

省气象台预计,15日,韶关、清远、肇庆多云为主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1℃—14℃;南部沿海市县17℃—19℃,其余大部市县14℃—17℃。

16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小雨,粤东、珠三角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2℃—15℃;南部沿海市县17℃—20℃,其余大部市县15℃—17℃。

17日,韶关、清远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粤西的南部市县多云间晴为主,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1℃—13℃;南部沿海市县17℃—20℃,其余大部市县12℃—15℃。

广州市区,15日,多云,气温介于16℃到24℃之间。16日,多云,气温介于16℃到25℃之间。17日,多云,气温介于17℃到24℃之间。

国内天气:

预计14日夜间至17日,云南、贵州、广西北部、湖南、江西等地多阴雨;云南西南部和中部、湖南西南部有中到大雨。

image.png

雨量不会很大,就一次弱降水过程,但对缓解干燥的还是有利的,至少上述地区的朋友体感上会舒适不少。

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17日起冷空气势力逐渐增强,大风雨雪降温天气又要来了。

17-19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下降4~6℃,局地8℃左右,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

19-22日,将有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10℃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及中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

目前冷空气预报时效尚远,可能还会有调整。但是新一轮的大风雨雪降温天气,肯定会来的。

大家这几天趁着太阳好,赶紧洗洗刷刷,厚衣服很快就又要拿出来啦。

内容来源:深圳气象局、南方日报、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