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民“骑行侠”变身移动宣传员

编辑:陶倩2021-11-15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骑行侠”在送餐时向社区居民送上创文宣传资料。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雨菊 胡延生/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林于莉/图)近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发起助力创文志愿服务倡议,“福民骑行侠”积极响应。11月12日下午,近30名美团外卖小哥齐聚华盛观荟党群服务V站,参与福民社区党委、福民社区团委组织开展的骑行侠志愿服务队创文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福民社区党建指导员鼓励“骑行侠”发挥流动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在送餐时积极向社区居民送上创文宣传资料,倡导“骑行侠”们培养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

小小“骑行侠”,蕴藏大“治”慧。其实,“骑行侠”早已参与到社区治理中。自7月开始,在社区党委创建的微信群里,骑手们将发现的道路破损、电路老化、卫生死角等问题反馈给相应“红色网格”负责人,再由负责人进行核实处置。由此以来,福民社区依托“骑行侠”队伍,建立起了“发现-反馈-处置-奖励”的新治理力量。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继“骑行侠”利用随手拍参与社区治理后的又一专题服务,希望以此激活外卖骑手们参与社区创文的新动能,营造全社区宣传、倡导、践行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骑手们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的热情。这次活动开始后不到一小时,30多名“骑行侠”均成功送出多份创文宣传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