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财富》发布“2021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 6家深企上榜最受赞赏公司

编辑:刘婷2021-10-28 09:5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财富》发布“2021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

6家深企上榜最受赞赏公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静娴)10月26日,《财富》(中文版)发布“2021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50家全明星榜单,中国中车位列第一,华为、小米分列二、三位。深圳有6家企业上榜。

“2021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由《财富》(中文版)和光辉国际共同制作。榜单前10名分别为中国中车、华为、小米、三一集团、宝武钢铁、贵州茅台、格力、顺丰、招商银行、中国航天科技。

今年的榜单关键词是“科技”“全球化”“制造业”。综合比较2021年前20位上榜企业,具备实业基础的企业达14家,其中高科技研发制造企业占了6家(分列第1、2、10、11、16、18位)。其中,中国中车成为一匹“大黑马”,从2020年榜单的第10位直接登顶,位列本年度榜首企业,排在3届冠军华为之前。

光辉国际全球合伙人王迅表示,“这一结果出乎意料,但似乎又在意料之中”。他认为,近3年,“卡脖子”3个字从高科技领域外溢到公众的日常认知,谁拥有核心技术,谁在全球市场就拥有话语权。因而在2021年的投票评选中,人们对拥有核心科技实力且有全球化能力的大型制造企业寄予了厚望。

深圳上榜的企业中,除华为外,顺丰今年位列第8,招商银行较去年前进4名,位列第9,平安、腾讯、比亚迪3家公司则分别位居第12、第14、第27。

此次榜单调查的455家候选公司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公司,以及部分知名的中国大型企业。《财富》(中文版)通过网络向51696名中国企业管理者发放了“最受赞赏中国公司”的调研问卷,调查者按照管理质量、产品/服务质量、创新能力、长期投资的价值、财务状况、吸引及保留人才的能力、社会责任、资产的合理使用、全球化运营等9方面进行评价。综合得分最高的50家公司荣登“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