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姜昆深圳献艺 勉励深圳曲艺讲好百姓故事

编辑:马静欣2021-10-26 09:2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10月23日,“牡丹花开心向党”——第六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汇报演出暨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深圳专场演出在南山艺术学校举行。

姜昆、戴志诚压轴演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刘莎莎)10月23日,“牡丹花开心向党”——第六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汇报演出暨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深圳专场演出在南山艺术学校举行。姜昆、戴志诚、翁仁康、杨子春、陈玲玉、刘靓靓、逗笑、逗乐以及参加展演的优秀演员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曲艺专场演出。演出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山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广东省曲艺家协会、深圳市曲艺家协会、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

当日演出前,姜昆接受了深圳媒体群访。姜昆十分重视深圳的曲艺事业发展,他说:“深圳前几年有曲艺作品获得过牡丹奖、群星奖,这是对深圳曲艺事业的鼓励,更是鞭策。我希望深圳曲艺不仅仅是要盯着获奖,更重要的是把目光投向老百姓,讲好百姓故事。我们曲艺是最接地气的了,只要作品好,老百姓的喜欢是跑不掉的。”

他同时表示,曲艺虽然诞生于北方,但是讲的故事是全国性的。“深圳改革开放40多年,每天都在发生着数不清的故事。深圳有数不清的创作题材,深圳曲艺应当深入生活,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演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用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着力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反映人民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相声《粤韵声声》、小品《特区小站》等反映广东、深圳生活的作品赢得掌声一片。其中《特区小站》是原汁原味的“深圳制造”。

四川清音、湖北大鼓、绍兴莲花落等地区曲艺则令深圳观众眼界大开,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姜昆、戴志诚相声作品《乐在其中》压轴献演,勾起了观众无限回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是中国曲协携手广东和深圳有关单位为加强青年曲艺创演队伍建设打造的高水准展示交流平台,从2013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受到广大青年曲艺工作者的关注和积极回应。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