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优化158个围合卡口 严格落实“四步法”

编辑:陶倩2021-10-26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在社区防疫卡口更新疫情防控提示信息。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日前,根据最近疫情形势,福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社区小区组会议并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对现有围合卡口进行再优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经优化调整,福城街道现共有158个围合卡口,其中有119个城中村卡口、39个物业小区卡口。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社区小区组各项工作,社区领导班子落实各卡点包点工作并进行公示,包点领导要开展每日巡查;各卡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问二测三查验四处置”的“四步法”检查工作要求。由街道社区小区组牵头,成立由各社区、综治办、组织部、城建办组成的检查组开展交叉检查;公安、综治、网格等部门进一步做好网吧、药店、卡口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重点地区来深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各社区积极做好“无疫小区”创建的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业务的培训;各社区、各相关部门要克服厌战情绪,激活疫情防控工作应急体系,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当天下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企业管组网格员按照跨境(接驳)司机作业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防疫专项工作部署,坚守“车到人到”规定,要求跨境货车作业点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紧抓防疫工作,防疫意识不松懈,作业点重点人员要根据区要求定期落实核酸检测工作,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的重点人员必须及时接种,确保安全生产、安全作业,筑牢福城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