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牢记殷殷嘱托,弘扬奋斗文化!龙华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卢东勃2021-10-24 22: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陶倩)10月24日上午,龙华区“奋斗+红色传承”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在民治街道奋斗者广场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金根,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皮勇华、蓝涛、吴振兴、黄立敏,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指导组、区领导上台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民治街道奋斗者广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龙华区第100个党群服务V站、龙华暖心基金、暖蜂驿站正式启用。

随后,领导一行参观了民治奋斗者广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和暖蜂驿站,为民治辖区新就业群体代表赠送暖心包,让他们感受到龙华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关怀,同时也鼓励他们工作之余积极融入社区治理中,共同为龙华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参观过程中,王卫强调,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奋斗文化,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办好民生实事中守好初心,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担当使命,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龙华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的殷殷嘱托,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从居民群众最期盼、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在城中村、工业园区、公园、绿道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建设了100个党群服务V站,成立了龙华暖心基金,打造了一批为新就业群体遮风挡雨的歇脚屋、暖蜂驿站,努力让居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民治街道按照区委部署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奋斗+红色传承”,弘扬勠力同心的大营救精神、筚路蓝缕的创业者精神、拼搏追梦的打工者精神、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深入一线的行军鞋精神等龙华奋斗精神,打造了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题的奋斗者广场,以多种形式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景观中,推动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释放磅礴的精神力量,让人们在耳濡目染中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奋斗文化,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

值得一提的是,民治奋斗者广场还设置了专为新就业群体服务、全区首个24小时不打烊的暖蜂驿站。根据新就业群体需求,驿站配置有暖心柜、电动车换电柜、“双向服务”积分兑换柜、中医角,以及按摩器、医药箱、充电宝、车用应急包、雨伞、书籍等20余类功能设施和日常物品,可以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憩、休闲解压、应急援助、业余学习等服务。

龙华区相关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接续奋斗,按照区第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