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面践行司法为民 争当改革创新先锋

编辑:陶倩2021-10-16 10: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日,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到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师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姚文斌一同参加。

皮勇华一行参观了区人民法院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驿站、律师通道、信访室、远程接访室、互联网法庭等办公办案场所,并询问法院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司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了法院政治建设、队伍教育整顿、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皮勇华对区人民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区人民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始终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在各项工作上积极创新,成绩突出。她表示,要围绕“主旋律”,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打好“主动仗”,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把握“主基调”,全面践行司法为民。建强“主心骨”,扎实推进队伍建设。

在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时,皮勇华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远程视频提审室等办公区域,看望慰问一线检察人员;观看检察工作纪实片,全面了解区人民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智慧检务、司法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与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在听取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皮勇华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检察院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她强调,检察工作是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检察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动交流,争取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工作大局中有更大作为。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勇当公正司法的践行者;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善当数字龙华的守护者;紧扣“两个示范”,乐当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争当拼搏奋斗的示范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