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亮相龙华

编辑:陶倩2021-10-15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观看红色电影海报展并拍照留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陈建华/图)目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电影海报巡回展正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举办,市民朋友可免费参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开展了“影映百年,伟大征程——红色电影海报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龙华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目前,巡回展已在深圳书城龙华城负一楼中庭层展出。

据悉,该巡展活动是深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深圳红色电影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遴选出了100幅非常珍贵的海报,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进行艺术呈现,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年-1949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年-1978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年-2012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年至今)四个板块展示百年党史主题,彰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

电影海报作为“电影的脸庞”,成为观众认识和记住一部电影的开端,也是重温“红色”记忆的一种方式。市民张先生参观后表示:“通过这一张张带有时代烙印的电影海报,仿佛回到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激情岁月,真切地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此次巡回展展出时间截至10月24日(周一至周四10:00-22:00,周五10:00-22:30,周六9:30-22:30,周日9:30-22:00),市民朋友可前往免费参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