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最新调查!中国老年人最爱把钱花在哪,竟是买这3样东西

编辑:刘晓宇2021-10-14 09:50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老年人的生活可不像我们以为的那样平淡乏味,他们有丰富的休闲生活,有喜爱的消费项目,甚至还有紧跟潮流的理财观念。老年人带来的“银发经济”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大领域。

我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的生活可不像我们以为的那样平淡乏味,他们有丰富的休闲生活,有喜爱的消费项目,甚至还有紧跟潮流的理财观念。老年人带来的“银发经济”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大领域。

世界这么大还是想出去走一走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发现,中国老年人对收入水平的满意度相对较高。这得益于全国各地对老年人的养老服务供给、子女赡养等问题的细化。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自2005年到2018年连续14年上调。同时,老年人福利补贴制度也基本建立。

中国老年人,会把钱花在哪呢?《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发现,老年人2021年消费意愿榜前三位分别是:保健养生、旅游和电脑手机等数码产品。经历2020年的疫情冲击后,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再度回升。他们增加保健养生的比例相比2019年提高了6%。除此之外,老年人更想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的变化。从历史数据看,老年人旅游的意愿较去年提升了超4%。而关于旅游的想法,中国大妈比中国大爷意愿更高。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