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亲子共读名人家风家言

编辑:陶倩2021-10-14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颖 昌凤)近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开展“家风朗诵,声入人心”好家风学习活动,通过亲子家庭一起共读《家风家训的故事》,使名人的家风、家训、家规“声”入人心。

良好的家风,历代相传,它承载着一份历史的厚重,一份文化的传承。活动开始,社工带领亲子家庭阅读了《颜氏家训》《孔子家语》《温公家范》《袁氏世范》《曾国藩家训》《钱氏家训》《帝王将相家训》中的家风名言。接着,社工讲解了诵读的技巧,带领大家朗诵“夫圣贤之书,教人诚孝”篇,亲子家庭一起朗诵,感情饱满,声音洪亮,从短篇中体会到孔子后裔对于自身道德的追求。在亲子阅读环节,家长为孩子轻声细读家风经典故事,孩子听后再自己阅读,并与家长讨论故事的内容。这种畅所欲言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家庭在传诵中获得潜移默化的教育,进一步了解好家风好家训知识,接受正能量的熏陶,养成积极向上的学习与生活习惯。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亲子共读的形式,阅读经典家训,感悟良好的家风,推动家庭形成快乐阅读、共同成长的良好家风,打造用爱陪伴、沐浴书香的学习型家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