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网络安全护航“数字龙华”建设

编辑:陶倩2021-10-13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观看深圳网络安全宣传周龙华分会场展览。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为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网民的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0月17日开展。10月11日,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龙华分会场也正式启动,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龙华分会场设置主题展区,展览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2020年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护航“数字龙华”以及网络安全知识与体验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对全国及深圳网络安全态势进行介绍并结合龙华区网络安全实战情况及案例,展示“数字龙华”建设成果。

10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蓝涛、王殿甲、黄立敏等共同参观了现场展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在展区参观过程中,王卫一行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和区政数局负责人的讲解,详细了解龙华区网络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并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同时,龙华区同步在龙华书城、锦绣科学园、深圳北站、龙华文化广场、福城奋斗者广场、大浪商业中心纷享城东广场、观澜大地生态艺术园等地布置展览分区。

值得一提的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在市委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龙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无人机编队表演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顺利开展。春笋大楼灯光幕墙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宣传周主题标语,与无人编队表演主题“网络安全护航数字龙华”交相辉映。编队表演圆满完成,吸引众多市民观看拍照,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