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编辑:陶倩2021-10-13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聚集天下英才、提供强大动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10月12日下午,龙华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打造‘数字龙华’人才高地”工作座谈会,并举行新认定高层次人才颁证仪式。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皮勇华、蓝涛、徐志斌、吴振兴、张智、赵妍妍,各街道、区直、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区人才工作局汇报了全区人才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用“八个坚持”系统总结了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目标,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总体要求,为新时代人才工作和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人才都是富国之本,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历来是龙华的优良传统。刚刚闭幕的区第二次党代会,系统谋划了“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发展蓝图,龙华对天下英才的渴求前所未有。要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龙华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聚集天下英才、提供强大动力。要坚持全视角引才,强化产才共引,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坚持全链条育才,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全方位用才,为人才发展搭建舞台。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大人才工作服务保障力度,建立健全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让广大人才在龙华工作顺心、居住安心、生活舒心、事事称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