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21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将举办8大板块逾600项活动

编辑:孙逊2021-10-12 09:3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10月11日,2021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中心书城启动,活动从10月11日持续到17日,将举办8大板块超过600项活动。

市民现场留影,为网络安全“代言”。深圳特区报记者杨少昆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10月11日,2021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中心书城启动,活动从10月11日持续到17日,将举办8大板块超过600项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出席了启动仪式。

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全国网信系统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2014年起,中央网信办联合多部门每年在全国统一举办,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全国活动的组成部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深圳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线上线下联动宣传、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营造全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将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等近年来网络安全领域的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重点宣传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基本防护技能和新技术新应用情况等。

围绕主题,今年网安周将开展8大板块超过600项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展览、特色主题宣传、群众性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新媒体创意作品宣传、网络安全云课堂、6大主题日,以及各区各部门组织开展的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全城发动、全城参与。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还特别邀请市国家安全局、密码管理局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延伸开展国家安全和密码知识相关宣传。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