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芬社区小小少年读红色绘本

编辑:陶倩2021-10-12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近日,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开展了《长征路上红小丫》红色绘本阅读活动,青少年在专业绘本教学老师带领下,在可亲可感的氛围下开启爱国主义教育,播种美好并收获归属感和使命感。

本次红色经典阅读活动邀请了专业的绘本教学老师,结合互动问答、角色扮演、游戏体验等形式,让青少年在学中玩,在玩中学,让社区青少年更加通俗易懂地学习和理解长征历史,学习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培养大家的爱国思想。活动中,大家积极发问、踊跃回答,仿佛跟小红军红小丫一起走在了长征的路上。

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小朋友们听得出神,红军精神是什么?是不怕苦不怕累、是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小朋友们给出各种各样的答案。故事结束后,老师根据绘本的内容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小朋友积极举手回答,有效巩固了学习成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